尧毒

一个放置的地方
A place to be placed

【铭骁】刀锋

全文修订

文/尧毒

我见过他很多样子,既是内心多面的样子和不同情绪的样子,也是字面上意义的,脸的样子。他说他是虚伪的,因为连脸都是假的。但是说实话,他太漂亮了,他的漂亮一直都是真的,让人无法忽视的真。

和脸当然有关系,但是也和脸关系不大。因为换一个人来,没有任何人能驾驭这样的美,好看精致的外表是为他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他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有些好笑。但这样的不自知亦可爱。

 他是一团热情的火。以前读过一本书叫《刀锋》,英文名是The Razor’s Edge,其实看到他之时就觉得多适合他。不过仅仅是名字,与内容无关。毕竟他与维特根斯坦之间差了可不止100个周玄毅。而且他还不大读书,他叫读书是“不好的习惯”,想起来我仍发笑。

我从前讨厌肤浅轻浮之人,也讨厌不读书的。但是好像就如他在辩论中所说所说,she's not Reachl,哪怕你心中知道他不满足你所有的标准,但就是他。他们都不是他。

我一直注视着他,从来到这个舞台开始。他不知道。

他晓得自己是可爱的,却不晓得自己有多耀眼。我汲取着这一点光亮以满足自己的窥探欲,还有一些好奇,到后来都成了习惯,我让他成为我的习惯,但我并没有什么其他想法,我们太过不同,我知道。

只是你要理解,人对漂亮的东西始终难以抵御,而我也尚存理智,不会玩火自焚。因此,第五季选战队的时候,我刻意避开了他,他在一声声热切地呼唤我的名字,很可爱,我珍藏那刻。然而俗话说得好,人算不如天算,导师们也是看热闹看得开心,总之,一场闹剧过后,我到他的队伍里去了。

准备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我有些心悸。我立刻意识到这样的情绪是一种警示,对危险的提醒。从前不是没有过跟他一起准备比赛,只是这一季,他留着漂亮的长卷发,要跟我每天相处这么久,说这么多话,我害怕的其实是结束之后。《奇葩说》结束之后,我要怎么适应接触不到他的生活?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是这个道理。

我宁愿我们一直是有距离的,但现在并没得选择。但我也尽量保持警醒,提醒着我自己,陈铭,理智要永远在上风。

可是人总会屈从于现实的。现实就是,他的发尾扫过我的手臂,他的眼神灼伤我的思想,他的触碰引发我的欲望。我不满足于注视了,我想要拥有。

然而我也明白我们之间的巨大的差异,从生活方式到价值观念,我早就在潜意识中告诉自己,我们不可能。直到在那场胜利的比赛之后,他从二排跳过来拥抱我,再一次雀跃地呼唤我的名字,我的手臂下意识收拢,灯光明亮,我为他征战,他迎我归来。

逃不掉。

他是一团火,是锐利刀锋。

我在刀锋吻火。我亲吻到了,我的少年。

-END-

你的无聊网友上线写文了orz

几百年没上lof了呜呜呜对不起我开写了

评论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