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毒

一个放置的地方
A place to be placed

随便写写

文学概论课的老师是个温温柔柔的女老师。人至中年,却依旧活得精致,旗袍长裙,每次上课都搽口红。在班上考了一次小测,给所有人都批了100分。

今天上课,她的手机铃声作响,从前也有过,接起来发现是尽职的顺丰快递小哥,但今天不同,这通电话原来讲,她父亲心脏病发作,入院要手术。

她几欲哽咽,难得失态,下面没有人讲话。她还是坚持上完这节课。

晚上回宿舍,走在图书馆下面漆黑一片的广场上,水池边坐了个被黑暗包围的老人,佝偻着腰,一旁播放着不知名的沙哑情歌。


我们念书,结婚,像生活一样精彩或是平庸着。世界的角落里,有人富有,有人贫穷,有人活在千年之前的社会,而有人活在当下或以后。我们生活在一个极度割裂又紧密联系的时代里。

但是作为人类,在情感与死亡面前,大家都好一样的。


随便写写,

愿你也有一份作为人类独有的浪漫。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