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毒

一个放置的地方
A place to be placed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摘录

作者:卢梭

整理:尧毒


1.个体会死亡,但由个人组成的集体却不会消亡。

2.话说回来,我太爱自己,以致于无法去 恨任何人或任何事。恨会局限我的存在,而我更希望将自己的生命扩展到无垠宇宙。

3.命途多舛的可怜人啊,却像神明一样无悲无喜。

4.灾厄一朝临头,事实便失去了想象的空间。

5.如果我能像神明一样隐身且无所不能,那么我也会像神明一样慈悲而善良。

6.我从来就不适合文明社会,那里都是烦恼、责任与义务,而独立特性的天性,始终让我无法承受生活在众人之中需要承担的种种束缚和限制。

7.我从来不认为人的自由在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在于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8.森林被扬名立万的冲动所占领,只不过变成了人世的另一个舞台罢了。

9.厄运就是这样,它迫使我们只能依靠自己,或许这正是大多数人难以忍受厄运的原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