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毒

一个放置的地方
A place to be placed

《伊菲革涅亚》

伊菲革涅亚
阿伽门农赐予你生命,也赐予你死亡
鲜艳如火焰般的花朵,转瞬就要枯萎
你的肥厚的叶片失去汁液
化为脆弱纤薄的灰烬
再难支撑起头颅

一头梅花鹿的脚蹄
便扼住你的喉管
带你到奥林匹斯山上
承接狩猎女神无止息的怒火

伊菲革涅亚
你的父亲给你坚强的笑容与就义的勇气
你的母亲给你柔软的心肠与仁慈的双目
你是鲜花一样美丽的少女
也是火焰一样炽热的少女
你将你所有的勇气和仁慈
都献给希腊的子民和土地

“亲爱的母亲,
感情打动不了你的丈夫,
他也抗拒不了命运。”
你走向祭坛,走向荒谬的神谕
但那并非是种屈从
你要希腊的荣耀系你一人之身
女人的命运再没有牺牲
而特洛伊的纪念碑
那是你的婚礼

“高洁的心灵。”
我的眼中充满伤悲
请给我一个捍卫你的机会
即使一切都已经太迟,太迟
你将你所有的勇气和仁慈
都献给希腊的子民和土地
伊菲革涅亚
而我愿将我的赤诚和痴迷
都献给你

你的故事由一头公鹿开始
也由一头母鹿结束
梅花鹿的脚印
终会带我在某一天,
找到你

这个角色真的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角色,在希腊神话中。但是她在祭台上变成鹿之后,就没再怎么出来了,唉,和阿喀琉斯的故事也没有了后续,真的特别难过,于是我就写了这首诗。纪念伊菲革涅亚。

评论(1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